面巾纸玫瑰

把言语安置到正确的位置
随后削去思想的枝条

【红兴】居安(十五)

15.


其实张艺兴本来是想着收拾收拾早点睡,说不定趁着白天气氛烘托到位,睡前还能捞到点亲亲抱抱什么的。更何况明天是周日,他早就在心里想好了休息日可以和孙红雷一起做的很多事情,就算是为了规划好明天的事情,今天晚上也该早点休息。


不过现在他的早睡打算就算是彻底泡汤了。


惊天大八卦就摆在面前,张艺兴怎么可能不听。既然已经开了个头,那就必须继续下去,不听今晚就百分百睡不着了。


“这个……说来话长。”孙红雷顿了顿,似乎是在考虑从哪里开始讲起会比较轻松,“我之前没有结过婚,但算是谈过几段比较短的恋爱,郑思危的母亲就是我多年前的一任女友。


“她带着郑思危找到我的时候,我们已经分手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了。那个时候郑思危看起来至少已经不是个没有活动能力的小婴儿,年龄已经到已经能开口稍微说几句话的程度了。那孩子见了我的面就开始喊爸爸,也不知道是怎么教的。


“我的那位前女友坚称这个孩子是我的,并且坦白她没能力抚养,所以需要我来负责。我当然不是那种出了问题就甩手不管的人,但也不会平白无故去接别人的锅。所以我第一时间带郑思危去做了亲子鉴定。结果显示他其实并不是我的孩子,但是前女友好像并不在乎这一点,她把孩子扔给我转身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好像是咬定了我会接手一样。


“我知道如果我不养这个孩子,也一定不会有其他人跳出来承认自己是他的生父,最后的结果无非也就是把他送去福利院。最后我还是把郑思危留下了,看他无父无母的心软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那时我已经完全没有结婚的打算了,把他抚养成人替我继续我的事业,或者帮我打理百年之后的事情也是一种选择。”


“哦……”张艺兴点头,听了这么一个现实发生的狗血故事,情绪竟然没有什么波动,他自己都觉得奇怪。不过这个故事在相当程度上打消了他的一部分疑虑。刚刚发现孙红雷有个这么大的孩子,他真的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对方结了婚还故意隐瞒呢,“不过你既然都已经决定抚养他了,怎么还对他一直不冷不热的?他在我们几个学院里其实还挺有名的,我都知道他家就在本市,但也从来没见你去学校参加活动。他周末的时候也都留在学校,听说从来都没有回过家。而且你知道吗,之前开放月活动的时候他一个人在外面哭,都被拍照发到表白墙上了,据说就是因为家长完全没有露面才哭的。”


“……我是想对他严格一点的。”孙红雷听了这番话,表情稍微有些松动,“如果你和他关系比较近,应该会知道他的成绩是什么样的,他的加权平均成绩已经连续几个学期排在专业第一名了。我很希望他能做到最好,看到他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也会觉得很欣慰。其实我是希望他能快点独立,尽快摆脱对家庭、对我的依赖。之后我打算送他去国外读书,等到他足够成熟,应该就可以在我给他的基础之上继续开拓事业了。”


“可是他好像都没成年啊……”张艺兴坐得离孙红雷近了一点,“像你这样的人,望子成龙应该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我感觉他都有点怕你了。还没到十八岁,这个年纪就算是上高三都正常,你这样对待他是不是有点太苛刻了啊。”


“什么没满十八岁,别听那小子瞎说。”孙红雷听到张艺兴话里话外好像还关心起郑思危来了,忍不住皱起眉,“他妈把他扔给我的时候,他都会走会跑能说话了。我是为了方便才在登记的时候把他生日记成收留他的那一天,他根本就不是什么未成年,说不定年龄比你都大了。”


“……”张艺兴突然觉得他有点可怜郑思危了。不仅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就连生日都不是真的,简直找不出比他更惨的人了。


“怎么,你还心疼上了?”孙红雷伸手揽住张艺兴的肩膀,“我跟你说啊,在学校不许对他太好。这小子一给点阳光就得寸进尺,你要是给他好脸色看了,他还说不定怎么骚扰你呢。”


“好啦,我知道了。”张艺兴赶紧扭过头去安抚他,心想这人都这么大了,怎么还跟自己儿子吃起飞醋来了。


“那你让我亲亲……”孙红雷凑近他,顺势抱紧了张艺兴的腰,用这样亲密的姿势轻轻压了下去。张艺兴的脸一下子红到耳根,哪里还有心思去想郑思危的事,闭上眼睛任凭亲吻落了下来。

 


第二天清晨,郑思危是被一个电话吵醒的。


早上八点有课,不过今天是周日,周末郑思危一般会多睡一会儿,所以定的是七点半的闹钟。他睡眼朦胧地把手机拿起来,眯着眼睛看了一眼屏幕上的时间,刚好七点。


电话铃声还在响。他没来得及看清来电显示,随便用手指滑了一道,把电话接通。


“喂……你好?”


“怎么,还没起床呢?”孙红雷冷冰冰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把郑思危吓了一跳,早晨的那点困劲儿一下子全都消散干净了,甚至还被激出了点冷汗。


“我正要起床呢……现在打电话给我有什么事啊爸……”郑思危压低了声音尽量不去打扰睡梦中的室友,一只手几乎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攥紧了身边的被子。


“以后早晨有课的时候起早一点,不要踩着点去上课,也不要贪睡不吃早饭。”孙红雷的声音还是像往常那样严厉又冷淡,“还有,期末好好复习,少做一点没用的事。”


“我知道了,爸。”郑思危提心吊胆地应了一句。对面嗯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就挂断了。


放下手机,郑思危完全没有了睡意。他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儿,就叠好被子下去开始洗漱。


真是的,怎么这时候突然打电话来……还以为是犯什么事被人告状了呢。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