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巾纸玫瑰

把言语安置到正确的位置
随后削去思想的枝条

【红兴】居安(十一)

11. 

收到孙红雷的信息时,张艺兴人已经到了宿舍。正忙着谈恋爱的那位室友像往常一样不知所踪,不过八成是出去陪女朋友了。唐诃和冯澈走在张艺兴身边,一左一右,显然因为上课被罚站的事情彼此不满,隔上几秒就要互相呛几句。 


“都怪你,出的什么馊主意,非要拿手机去偷拍教室后面那个人,害得我陪你一起被罚站。咱们都多大岁数了,在这课堂上还跟小学生一样受罚,你看那些人看我的眼神,你把我桃花都给挡没了。” 


“你好意思怪我?要不是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我会做那么幼稚的事吗?再说一个巴掌拍不响,要是没有你在旁边应和,我一定比现在这样子好多了……” 


张艺兴顾不上去听这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拌嘴,毕竟他们两个相爱相杀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他低头忙着去回孙红雷的消息,罕见地没有和两个室友搭话。旁边两个人说着说着也注意到了张艺兴不同往常的沉默寡言,还以为是吵了一上午让他觉得无聊了,于是自觉地止住了话题,从两边拍拍张艺兴的肩膀,问他今天上完了课有什么安排。 


“……啊?”张艺兴正和孙红雷在手机上聊得起劲,冷不丁被两个室友拍了一下,神色有点迷茫,先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他们两个在说什么,“哦,我今天有事出去,收拾下东西一会儿就走,你们有事给我发消息。” 


“怎么又出去啊。”唐诃挠挠头,“你昨天不是下了课就跑了,一晚上都没回来吗。你以后不会也像人家谈恋爱的一样,连宿舍都不回了吧。” 


“是啊是啊。”冯澈这一次倒是没和他产生什么分歧,点头附和道,“你不会也是偷偷谈恋爱不告诉我们吧,真要是这样那可有点过分了……不过我感觉我们艺兴不是那样的人,我宁可相信你是背着我们学习去了。” 


张艺兴听到“谈恋爱”三个字,还以为是自己的异常状态太明显被看出来了,吓得心脏都快从嗓子里跳出来,连掩饰的说辞都瞬间想好了几万套。不过两个室友显然是没往这个方面多想,话题很快就被扯到了其他地方,这让张艺兴松了口气。他当然不打算把自己的感情生活毫无保留地告诉别人,甚至就连提起一点的勇气都没有。如果他和其他男生一样,只是和同校的女同学谈恋爱也就罢了,说出来除了容易被人起哄倒也没有别的坏处。关键是他的恋爱对象实在是有点特殊,要是贸然说出来,估计连最亲近的朋友都不会相信的。 


“放心吧,我之前不是说过了吗,是有亲戚过来了,所以我这几天出校的频率可能会高一些。”张艺兴忍住脸红的冲动,垂着眼睛说起了谎话,用收拾书包的动作掩饰着内心的紧张,“不说了不说了,我现在就准备走了。今天晚上我可能也不会回来,你们不用担心我。” 


“哦。”两个室友好像是完全相信了他的说辞,并没有表露出一点怀疑。他们不再把注意的重心放在张艺兴的身上,转身各干各的事去了。张艺兴看他们这么信任自己,忍不住觉得愧疚起来。不过他也是迫不得已,毕竟另一边有他更为珍视的情感在召唤着,人总是很难违背自己的真心嘛。 


把几本书随便塞进书包,张艺兴拎起包就匆匆地出了门。从宿舍楼到校门口的这一段距离他走得很快,刷卡出校之后,张艺兴熟练地拐进了和孙红雷约定好的地点,果然看见孙红雷的车停在原处。他坐上副驾驶的时候,呼吸还因为赶路有些急促。 


孙红雷看他坐好了,把刚买的果汁递给他,一边启动车子一边问:“想去哪里?” 


“去哪里都行,只要你陪着我就好。”张艺兴喝了口果汁,从车内的后视镜偷偷看了一眼孙红雷的样子,不知不觉就笑了起来,“你今天真的没有工作啊?竟然能抽出这么长时间来陪我。” 


“只要你需要,什么时间都可以挤出来。”孙红雷用余光看见他高兴的样子,突然觉得连日工作的疲惫都不算什么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今天和明天我都可以陪着你,能和你待在一起我也很高兴。” 


这句话一说出口,孙红雷心里不禁诧异。他也是活了几十年的人了,自认为永远说不出这类甜腻腻的情话,有时在电视上偶然听到一句也只会面不改色地换台。曾经他还以为他永远不会拥有独属于年轻人的那种幼稚但美好的爱情,没想到有朝一日还是栽在了这里。张艺兴身上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孙红雷觉得任何人在张艺兴身边待久了,都会忍不住把最好的东西全部送给他。 


“红雷哥你真好。”张艺兴听了他的承诺,觉得心里甜甜的,衬得手里的果汁都变得没有味道了。他从孙红雷的语气里能感受到,对方此刻的情绪和他一样,“那,我今天晚上还可以到你家里去住吗?” 


“当然可以,你什么时候来都行,就算是每天晚上都过来也没问题。”孙红雷一口应下。他忍不住想象起自己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见张艺兴的场景,那场景确实足够有诱惑力,可惜不太可能真的实现。 


“哥哥这么说我就放心啦。”张艺兴的声音听起来像是小小地松了一口气,半点担心都不见了,剩下的是纯粹的开心,“不过我也不会总是来打扰的,虽然我也很想每天都能看见红雷哥……” 


“那你如果不着急,放假可以晚一点回家,到我那里去住几天。”孙红雷见他并不抵触,试探着提了一句,“现在快到期末周了,考完试很快就放假了吧。” 


“是呀,本来这个假期就打算留在本市做点实践活动来着,正好可以多留几天。”张艺兴乖乖地点头,“不过具体的事情还没有定好,等到期末周结束再商量也不迟。” 


“也是。”孙红雷思索片刻,“这周末抓紧时间再放松一下吧,剩下的事情以后再说。”


(未完待续)


有点忙,拖了好久……听我说sorry

评论(4)

热度(20)